對話一:你想取別人錢嗎? 

一天我給一位喜歡羨慕和嫉妒別人的大學生打電話。他不悅地說,別人有的他都想有,可是為什麼卻得不到呢? 

我就說:你能不能給我寄五千塊錢來? 

學生很驚訝:師父,我沒有呢! 

我:到銀行去取嘛! 

學生繼續驚訝:師父,我銀行裡沒有呢! 

我:你就取別人的嘛! 

學生更是驚訝:師父,別人的錢取不出來呢! 

我:哇,你好智慧!竟然知道別人的錢取不出來! 

我:那你能取誰的? 

學生非常肯定地回答:我只能取出自己曾經存進去的呀! 

我:可是這個世界有好多人天天都想取別人的錢呢! 

學生恍然:嗯……師父! 
 

 



對話二:孩子怎麼教? 

2006
7月我在廈門講課一天,一聽眾在最後提問時問道:請問法師,我的小孩不聽話、不愛學習怎麼辦? 

我:您複印過文件嗎? 

聽眾:複印過。 

我:如果復印件上面有錯字,您是改複印件還是改原件? 

場內立刻響起雷鳴般的掌聲。而後有人答道:改原件。 

我:應該原件和復印件同時改,才是最好。 

◎ 父母是原件,家庭是複印機,孩子是複印件。 
◎ 孩子是父母的未來,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。

 



對話三:你想500元買汽車嗎? 

一個信眾電話抱怨道: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?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? 

我:我給你寄五百塊錢來好不好? 

信眾:師父,你的錢我不敢要呢! 

我: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。 

信眾:師父,你說辦什麼,我絕對幫你辦好! 

我:幫我買一輛汽車。 

信眾驚呀地說:師父,五百塊怎麼能買到汽車呢? ! 

我:你真不愧是研究生,知道五百塊買不到汽車!可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,總想付出一點得到很多。

 


對話四:心靈籃球 

一個人民大學的研究生來拜訪我,看到其他的來客拜我,不理解地問:為什麼好多人見到你都要磕頭?

這是不是有點迷信?我沒有拜過任何人,我只拜我自己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108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